close

人生總得要做幾件瘋狂的事情。

教師檢定讓我大徹大悟,

明知一定唸不完,

但是...

照樣在考完試時瘋狂一下吧!!

盼啊盼...

當11號早上太陽露出嬌羞的笑容時,

"衝呀!!"

下午3點25分,

隨性的搜尋google map之後,

出發!!

1350910430.jpg  

西濱步道多了許多健行的遊客,

想必也是要一親難得一見的太陽的芳澤吧!!

出發前一照~

1350910431.jpg  


矇矓的眼睛難藏興奮的期待!!

天光雲影矇矇漸開,

於是紀錄一下那一瞬間。

  
1350910432.jpg  

儘管天氣好很多了,

風依舊使力呼喚,

完全不想讓人忘記他如刺的威力...

沿途風景如此多,

矗立海邊的大風車一直是我的焦點模特兒~~

1350910435.jpg  

大風車擁有許多回憶,

屹立純潔的白色,

晃動那閃耀的羽翼,

一如剛上新竹時的初見驚艷。

不過...

這次是夕陽前的淡褐色~~

1350910436.jpg  


儘管純羊毛圍巾和大衣都上手,

儘管待在新竹快五年,

被訓練了一番,

但依舊不敵寒冷的海風...

腦袋被她吹的好像快要被剖成兩半一樣,

腦漿外冷內熱.要滾不滾的感覺令人做噁...

於是...

kappa藍色超強系外套出場!!

防風效果從大一剛拿到他的那一刻起立即見效!!

1350910433.jpg  

果然一穿上之後,

腦漿就聽話許多,

太陽穴也不再那麼跳tone~~!!

^_______________________^

沿途車子這般多,

不知道他們會對這樣一個相當突兀的藍色系女機車騎士作何感想?????

沿途走走停停,

拍了很多照片,

玩樂的心態.

看到大風車的悸動,

都和疾駛通過的汽機車形成強烈對比。

新竹到彰化這段距離一定相當的搶手,

因為...這玩意兒...

從新竹市香山區到中彰大橋的這段距離,

總共數了11次左右...

1350910434.jpg  

"通霄"達旦,

果真不是蓋的,

光從苗栗就騎了快一個小時...

重點是...

還有一段替代路線是直接騎上去耶!!!!!

更讓人害怕就此上報...

因為它根本沒有機車道...

不過...

如果不騎這條路,

我就要當蛙騎士了... = 3= 

終於來到大甲...

1350910437.jpg  

此時已近黃昏,

太陽的熱力已經無法四射,

她已漸漸變成花瓶...

 

就在此時,

有位在梧棲醫院上班的大哥同行。

前前後後的騎了將近20分鐘,

基於害怕因素,

飆了一下80左右,

但是此時路線跟西濱錯開了一段距離,

讓人驚慌又失措的心情再度襲上心頭...

因為沿途都只是跟著西濱公路走,

最害怕會騎上"禁行機車"路標的大馬路!!!!!

紅燈。

尷尬時刻來臨,

大哥就在我右邊觀察我.....

"妳不是當地人吧??"

"是阿!!我從新竹下來的!!"

"!!很遠耶!!妳一個人唷??"

"是啊!!"(這不是廢話,我身旁又沒有護花使者= 3= )

"我看妳路不是很熟齁??為什麼想一個人從這麼遠的地方騎下來呀??"

"我剛考完試ㄚ!!很想做點瘋狂的事啊!!所以就想說從新竹騎回彰化市!!"

"妳很勇敢耶!!"

(是啊!我一向都很獨立的!!哈~~應該啦!!^____________^)

"那你是哪裡人ㄚ??"

"我從大甲要騎去梧棲上班啊!!"

"是唷!!"

綠燈。

我開始想"禮讓"他,

讓他在前方。

可是我想他應該會認為我是不知道路才會騎在後面吧...^^a

天色已黑。

來到台中,

另一邊工作的人呀,

梧棲離那邊很遠吧??

"我在梧棲醫院上班。"

"嗯嗯!!今天晚班唷??"(我問了廢話= = )

"很想陪妳回去彰化耶!!一個女孩子這樣騎車超危險的!!像我們醫院的護士就常常遇到變態!!要不是我要上班,我一定陪妳回去!!"

"不用了啦!!謝謝啦!!我會注意安全的!!況且車子很多!!有人陪的啦!!"(@@只是都是陌生人啦!!)

"妳如果有到大甲可以來找我ㄚ!!不然我在梧棲醫院急診室上班~~!!"(大哥...你太熱情了吧^^a)

"好ㄚ!!不過也要我有經過的時候才可以!!"

梧棲醫院到。

"掰掰!!騎車小心唷!!"

"恩!!掰~~"(開始狂飆~~)

之後才發現...不對呀!!我根本沒有大哥的聯絡方式.......

算了,

有緣再相見吧~~!!

狂飆。

氣溫已經漸漸下降了,

一路上的玩樂心態在黑壓壓的天色下都消失匿跡。

中彰大橋。

歸心似箭。

跨過大肚溪,

擁抱彰化!!

狂飆100。

迷宮遊戲又將開始。

用腦袋搜尋了一下下午的google map....

"彰新路在哪呢???????"

結果只看到中興路,

然後一看到"左轉和美"的路牌就跟著衝了...

彰美路(的樣子)...

亂繞亂繞,

經過特力屋和家樂福的廣告招牌,

"彰化市區"

^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^

終於~~~

將近四小時的時間,

位移方式是前所未有的獨特。

似曾相識的彰化市區,

小時候的零散記憶不斷被我掏出來...

終於認出16年未曾回去探望的舊家...

家前的大草原變成理容中心= 3=

後面還開了兩條馬路出來...

踩踩踏踏.曾經心曠神怡的綠色天堂已消失,

人去樓空。

果然要保護一塊自然綠地很難呢!!

現在只能站在原地,

回憶曾經踏過的足跡...

p.s.新發現:

人小世界大!!

一樣的地點,

現在就覺得這條小路很小,

可是在六七歲的世界裡,

這是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!!

這一路的心情變化很大,

曾經想放棄,

但是一定要繼續走下去!

(不然也是自己一個人在荒郊野外...根本沒人可以相救= 3=)

人生,有些時刻就是會如此卡關吧!

但是...任性暴怒抱怨完,

依舊繼續前進。

CHEER UP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